close

姓名:小閒     性別:男


年齡:14歲  家中排行:老大


地點:自家  活動時段:9712月份


情境:自然情境


觀察者角色:非參與觀察 記錄者:小逃逃〈一〉時間:晚上9:30~9:40


今天小閒一回來,就喊:「媽媽我回來,妳在做什麼,媽媽回覆:我的電腦沒有螢幕。」小閒就說:「我來幫妳看,哇!怎麼連關機都不行,看來要送修了。」媽媽說:怎麼辦我的功課在電腦裡面,小閒就說:「媽媽妳明天把電腦送到維修廠去。」媽媽說:在哪個地方啊?小閒說:聽爸爸講,在士林國小對面就有一家華碩電腦維修中心。媽媽說:歐!好。


〈二〉時間:晚上840~850


小閒補習回到家就大喊:「有人在家嗎?媽媽我回來了!」我肚子好餓,媽媽在房間回應著:冰箱有吃的東西,拿出來微波就可以吃了。小閒走到廚房打開冰箱,把要吃的食物拿出來,就放入微波爐微波,不一會兒,微波就噹了一聲,小閒就走到微波爐,拿出食物來放到桌上,就開始吃的津津有味,還邊吃邊跟媽媽說:我數學考一百分喔!媽媽沒有回應,妹妹在旁邊就回應說:這份考卷你寫幾次了?小閒嘟著嘴巴說:只寫一次啦!


〈三〉時間:6:30~6:50


今天小閒放學回家,身上揹了一袋東西,妹妹看到就說:「哥哥你拿什麼啊?那麼大包!」哥哥就說:是籃球啦!妹妹就問:你把籃球拿回來要做什麼啊?!這個時候媽媽就從廚房出來就對小閒和妹妹說:「準備吃飯囉!先去洗手。」兄妹兩人洗完手坐下來吃飯,哥哥就邊吃邊說:「籃球隊結束了!老師要我揹三個球回家,我還帶一套籃球衣回來,等一下我要穿給媽媽看。」小閒吃完飯就到房間穿上籃球衣,要媽媽看,此時爸爸回來,看到小閒穿籃球衣,就說你要去打球啊!小閒就說:「不是啦!籃球衣是媽媽出錢的,所以要穿給媽媽看。」爸爸看到地上有三顆球,就說:「為什麼把球帶回家?」小閒回說「因為籃球隊結束了!」爸爸說:「是不是籃球打太爛了?小閒說:是同學不乖不配合,老師就說籃球隊解散。」


〈四〉時間:6:30~6:40


晚上媽媽和咪咪在看電視的時候,哥哥走過來就說:「妹妹你不是要考試了嗎?你還在看電視,你到底有沒有看書啊?!」妹妹就說:「有啊!每天都要去立勝補習,主任還說要幫我輔導,哥哥你自己也是要考試了,這次你再退步,會被爸爸罵。」此時爸爸回來,小閒聽到聲音,就迅速的跑到房間,妹妹偷笑,爸爸走到小閒房間,看小閒很認真看書,也就沒吵他,走到客廳對著媽媽說:小閒很乖在讀書。


〈五〉時間:9:00~9:15


小閒正在縫兔子布偶,突然起身走到妹妹房間,對著妹妹說:妹妹幫我縫兔子眼睛,妹妹驚訝的眼光看著就說:哥哥這是你縫的,哥哥直點頭,妹妹大笑哈哈的說:「真是厲害,哥哥你變縫工了。」哥哥就說:「是學校的美勞課啦,妳到底要不要幫忙。」妹妹說:要有酬勞喔!哥哥就說:「教妳數學,因為妳的數學太爛了。」妹妹回覆:誰說的,我要吃薯條,哥哥說:「就知道要吃,幫我把兔子眼睛縫好,明天可以交作品,就買給妳吃。」此時妹妹就開始縫,哥哥在旁學習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