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經濟真的很差嗎?自從福祿貝爾幼稚園結束了托兒部後,我就成了失業的遊民,幾個月下來的尋找工


作,應徵了七所托兒所的職缺, 就有二所托兒所在我應徵後的一星期,聽到倒閉了,一家是路途太


遠,就不考慮了,一家是被福祿貝`爾的同事陷害,所以沒有去成,另三家有去上班,可是做了白工,沒


薪資可拿,記得第一家是在內湖的大湖山莊ㄚㄚ托兒所,我是任職安親老師,學生不多只有一班是十


位,國小生一到六年級混齡,可是因混齡關係,功課很難指導,所以園長和她老公也一起幫忙指導功


課,可是園長一直額外的給孩子出功課,不讓孩子有空餘的時間講話,因此園長很煩躁,就大發脾氣的


罵人,大都是罵她老公,我真是佩服她老公,可以忍受她的脾氣,可是日子天天這樣,我快受不了,連


她老公也是受不了常會和園長對罵起來,我和孩子似乎是觀眾,每天要忍受他們的噪音,實在受不了,


前前後後就離職幾次,最後還是放棄這份工作,第二所托兒所是福祿貝爾幼稚園的園長介紹的,是好朋


友開的,位於民生東路四段,是親親托兒所,我去上了一天班,那裡的老師心機很重,好像是怕人家會


搶她的飯碗,因此很排斥我,老在園長耳朵旁吱吱喳喳的,下班時園長對我說:明天會跟我連絡,結果


就這樣做白 工一天,第三家是位於復興北 路檸檬樹托兒所,是園長要我去她那裡上班的,原以為是好


運,可以很平順的工作,沒想到才幾天的光 景,園長的狐貍扆 巴就出來了,她要老師每個月的最後一


天,留園大掃除,我也配合了,當天是星期五,我和老師一起大掃除到十點三十分,才大功告成,很開


心的回家,星期一園長來就檢查環境,東模模西模模的說:我沒有擦,我回應有擦,她就生氣的說:最


討厭老師不誠實,當時我默不作聲,心想沒功勞也有工勞吧!我就繼續做我的事,鋪被子給孩子睡,沒


想到此時她跟在後面罵我,還跟另一位老師說我的不是,我安 撫孩子睡著,我開始在一次大掃除,園長


依然在我背罵不停,像瘋子一般,我受不了,當場回應她,如果我無法達成妳的標準,就另 聘請老師,


此時她才停止言語,最後只好也放棄此工作了,真不知是少 子化的關係,致使一些園長恍急,而變得神


經兮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