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防災科學教育館,讓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檢視居家的防火安全及救護方面的基本認識,而館內設施有「風雨體驗區」、「緊急救護訓練教室」、「地震體驗室」、「滅火訓練區」、「煙霧體驗室」…等提供民眾實地操作與體驗,當下我也參與體驗了各區,讓我學習到了正確的逃生方法及消防知識,也學到自我保護的概念,如果民眾有了此認知,相信發生災害時傷害會降低至最低;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體驗區是:煙霧迷宮區演練逃生路線,逃生過程需要換氣,手背沿牆壁並依照避難標示設備尋找出口,同時為了保護安全,也要經常維護消防安全設備性能並熟悉緩降機操作方式;地震體驗區演練自我保護方法,使得大家有了基本的防災知識與技能,雖然上述的防災求生知識,可以幫助我們在發生災害時自保。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要慌亂要冷靜面對才能安全脫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ime 的頭像
    Jaime

    大直區保母~~Jaime媽咪

    J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